长庚想看小剧场(旺旺碎冰冰)

感谢大家喜欢,是杂粮系玩家,心血来潮会做梦
he系达人
钟爱修罗场和人性美好

杨玉环个人日志(伪)


  一.

    我是杨玉环,祸国映民的我,蛊惑君王的我,为吃荔枝劳民伤财的我,背上历史骂名的我。

    我知道,女人的容颜是这个时代里女子最大的武器,也是让人非议的攻击点。

    今天让李白为我作诗,李白一向肆意,最为风流,身为贵妃的我很久没有被人如此对待过了,他让高力士脱靴,让我哥哥捧墨,显然对我十分轻视。

    尤其是最早他竟然想我让磨墨,要不是我哥哥挺身而出,以当时的形势,或许就是我为他一个小小翰林捧墨了。

    我是恼的,可他的写的诗词,《清平调》却颇得我意,看似写我,却写的是这盛世大唐,是三郎有我的大唐。

    所以呢,既然他写的这样好,我就不怪罪他了,李白的确是个妙人。

    后世说我对他由此生恨,经常劝阻三郎阻碍他仕途。其实因为他的文采,我还挺佩服他的,只是我虽为女子,可三郎也多次和我说过李白的治政才能着实差劲,不然还能看在他诗词的份上用一下他。

    在三郎被李白无礼的行为惹怒的时候,还是我说服三郎饶过他的。

    我喜欢音乐,喜欢美食,喜欢三郎给我的霓裳羽衣。

    三郎为这霓裳羽衣寻来大唐最好的一百个绣娘,命匠人耗费一百个日夜捻出最细的金线,用了三年。

    那衣裳灿若霓霞,光华粲然,我甚是喜爱。

    喜的是三郎对我的用心,喜的是这大唐的繁华,这衣裳不只是一个皇帝对我的宠爱,也是这盛世的彰显。

    除此,三郎还作《霓裳羽衣曲》,此曲极好,既有雅乐之风,胡乐之气,还颇有民间意趣,是大唐的江山气韵。

    我和他相视而笑,“我与三郎一心,只愿大唐国运永昌,繁华胜景年年岁岁如今夕。”

    此时三郎与我相拥,共享这繁华美景。

    这是天宝二年的五月。

    二.

    未曾想,这盛世轰然崩塌。

    后世称的安史之乱发生了,从长安一路向西南急行,军中粮草短缺,怨声沸腾。

    我有些惶恐不安,读了李白最新的诗作,里面写着“俯视洛阳川,茫茫走胡兵。流血涂野草,豺狼尽冠缨……”

    我不忍再读,连最肆意的他也开始做这样的诗。

    我长叹一口气,如今这世间皆道大唐江山倾覆乃我杨氏兄妹所祸。

    我叫上侍女,带上些米粮银钱,想亲眼看看这世间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。

    ……果真如此,百姓们饥肠辘辘,叫苦连天,我心痛又无力。

    我不是一心享受荣华富贵的杨贵妃,我试图改变一些,前一秒百姓对我连连道谢,可知道我是杨贵妃后,大家百般厌恶,破口大骂,声声泣血。

    我无助地承受着,我也不想也不愿这盛世大唐变成这幅模样。

    在我最无力之时,三郎站了出来,他把我护在身后,他说:“祸国者并非红颜,罪在掌国者,是朕昏聩无能。朕一定会平复战乱,还你们太平日子。”

    我心下稍定,相信三郎必会实现他的诺言。

    三.

    禁军们已经杀了我的兄长,我知道,他们正在逼迫三郎杀我以平众怒。

    身为一介女子,我是三郎的爱人,是他的玉环,也是如今这祸国映民的杨贵妃。

    十三年前,《霓裳羽衣舞》编成之时,我许下心愿,“只愿大唐国运永昌,繁华胜景年年岁岁如今夕。”

    如今回首想来,那些愿想都是梦

    我不忍三郎为难,他爱我珍我怜我,可如今正值乱世,三郎能依靠的军队逼他在江山和我之间作选择,我知道他纠结难受,辗转反侧。

    我流下两行清泪,再看霓裳羽衣一眼,再看那盛世大唐一眼。

    于是,我选择自缢,穿着霓裳羽衣慷然赴死。只盼着三郎能实现那个承诺,可以可以平复战乱,让大唐重新安居乐业。

    我想回到十年前那个让四方来贺的盛世大唐,我回不去了,可我希望三郎能回去,重整河山,让大唐重新歌舞升平。

    四.

    我是姿色冠代,通歌舞音律的‘羞花’,是这大唐盛世中荣华灼灼的牡丹。

    我不悔为三郎自溢,只是惋惜与三郎魂梦相隔,再难相见。

    三郎善乐,我善舞,我们于盛世大唐中相遇,相爱,我们的爱情是大唐繁华的产物,我愿为他背负上祸国映民的骂名,愿为他堵上世人悠悠众口。

    我最爱的三郎一身意气风流,用他的方式创造歌舞升平的盛世,让大唐江山横亘万里,绵延千载。

    我,杨玉环,无憾今生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